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委员会全体会议

日期:2024-01-10 浏览次数:已点击:


15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委员会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韩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精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审议了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推荐名单,讨论了省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委员会工作总结。 2.jpg

韩立华对提案委员会过去一年在加强知情明政、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开展提案质量评价、加强提案成果宣传等方面做出的创新实践、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韩立华指出,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提案委员会全体委员以高度责任感履职尽责,党派团体、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为十三届省政协提案工作提供了良好环境和有力保障。

韩立华强调,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协商沟通,全力做好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组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提案工作质量建设。把加强质量建设作为提案工作的主线,提高委员提案撰写能力,严格审查立案标准,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二是努力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以重点提案为主要抓手,结合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选一批重点提案,丰富办理协商形式,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推动提案办理取得更大成效。三是集思广益形成更大合力。提案委委员要积极参与委员会各项工作,不仅要带头提出高质量提案,还要研究探索以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做好提案工作的思路举措,通过全体委员共同努力,把提案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 3.jpg

4.jpg

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康翰卿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宋威就有关情况作说明,分党组成员和委员会委员等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