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省政协召开“加强‘有影响力重要提案’宣传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专题座谈会

来源:提案委 |  日期:2019-12-20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展示政协工作的丰硕成果,全国政协举办了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有影响力重要提案评选表彰活动。此次评选涵盖了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重要作用、产生重大影响的100件重要提案。由省政协推荐的马国良等同志《关于抗日战争时间应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算起的提案》在14万余件提案中成功入选并获表彰。这个重要提案的成功入选,彰显了我省提案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意义重大。

此事向省委报告后,庆伟书记批示指出:“可喜可贺,以此为激励,贯彻好中央政协会议精神和中央文件,提高全省政协参政议政能力”。建盛主席对此事也高度重视,先后做出两次批示,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围绕提高提案质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行研讨。据此,1220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宫晶堃同志主持召开“加强‘有影响力重要提案’宣传,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有关党派团体、市地政协和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大家认为,“十四年抗战”提案获全国政协表彰是我省政协的一项殊荣、一件大事、一个亮点,意义重大。大家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和动力,以更高标准做好提案工作。要突出工作质量导向,坚持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同向发力、整体推进,继续在提案选题、调查研究、撰写提案等方面深下功夫,推动提案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参考意见。

宫晶堃副主席在会上讲话,从成果意义、经验启示、下步工作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十四年抗战”提案的落实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文化意义,提案之所以受表彰,主要是主题聚焦、主观努力、主动作为,要以提案受表彰为契机,再接再厉、开拓进取,持续推进提案工作质量建设,深入开展提案工作探索实践,进一步扩大政协提案影响,不断提高我省提案工作水平,努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122022222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