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来源:黑龙江日报 |  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已点击:


履职尽责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报13日讯(李美时记者郭铭华韩雪那可彭溢米娜吴利红)13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审议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容精炼,任务明确。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履职尽责,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民盟组气氛热烈,委员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定位准确,文风务实,全面、客观地回顾了过去一年省政协开展的重要工作,有亮点、重点、关键点,对今年政协主要工作任务作出的安排部署具体、明确,听后令人备受鼓舞。作为省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履职中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核心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高质量的建议。在审议提案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表示,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数量质量都有很大提高,提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农工党、无党派组的委员们竞相发言,坦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提出的发展目标明确具体、令人振奋,切合实际、顺应人民期待,体现了新形势新要求,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着眼推进全省重点工作,着眼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现实问题,多建真言、多谋良策,凝聚起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工会、共青团、妇联、青联组的委员们在审议时提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客观、重点清晰、易于理解。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明、具体做法实,有利于委员们更好地立足本职、发挥作用,更好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委员们纷纷表示,希望省政协加强对委员提案进行业务指导,让委员更好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建议、献良策,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社福社保、医药卫生组,委员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内容详实细致,没有官话套话,求真务实有具体工作和项目。常委会工作报告从多个角度对政协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且具有可操作性。委员们表示将进一步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展现好政协委员的新担当和新作为,为我省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科技、科协组委员们在审议时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协紧紧围绕龙江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工作抓得紧、抓得严、抓得实,创新多、突破多、亮点多、成效多,催人奋进、鼓舞士气。多位委员建议,应围绕“固巢留凤”“筑巢引凤”和科技成果转化等专题组织委员进行深入调研,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为助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济、特邀组的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有回顾、有展望,语言简练,直观有力,振奋人心。报告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要点,可操作性强,有利于委员们更好地立足本职,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委员建议,我省应该搭建一个与世界沟通的平台,让外国企业走进来,我省企业走出去,共同为龙江经济发展作贡献。

农业组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新颖丰富,有一种清新之感。在精炼的文字中,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反映过去一年政协工作的工作成效。报告对新一年的工作安排具体,委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