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关于征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致全体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一封信

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已点击:

各位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提案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提案质量,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开始之际提出以下建议:

提出问题应聚焦。提案应当围绕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和省政府重点工作,聚焦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中的重要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选题。选题应具有时效性和前瞻性。

反映问题应准确。坚持“不调研,不提案”的原则,对提案所涉及问题应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进行调查研究,或反映自己所从事或熟悉领域的问题。

分析问题应深入。分析应有理有据,事实清楚准确,数据翔实可靠,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症结,衡情酌理,把问题说清说透。

提出建议应具体。意见建议应针对问题逐一提出,明确具体,切口小、道理明、靶向准、有价值;突出重点,针对性强;政策、法规和制度把握准确,便于采纳落实,具有可操作性。

撰写格式应规范。案由、段落格式清晰,层次分明;简明扼要,文字规范,语言精炼,表述严谨,一事一案;提案全文不少于500字,不超过2000字。

联名提案应严肃。委员联名提案时,第一提案者应向联名提案者说明提案内容,联名者应了解该提案内容,避免随意联名,力戒盲目联名,杜绝被动联名。

提交提案请登录省政协门户网站上的“网上提案系统”(用户名:提案者姓名或手机号,密码:abc123,登录后输入手机验证码),自行上传提案。也可用电子媒介交大会驻地提案受理组人员上传。携带或系统提交确有困难的,可通过邮箱:TAW@HLJZX.GOV.CN提交。涉及保密敏感内容的提案直接送交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联系人:宋威、刘婷   0451-82311202  李时斌 0451-85992013


 

                                        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

                                            2018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