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2017年全省市地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鹤岗召开

来源:提案委 |  作者:刘婷 |  日期:2017-08-02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17年7月27日,全省市地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鹤岗市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座谈交流全省市地政协提案工作经验,研究新形势下如何通过现代信息化技术手段更好地推动提案工作发展。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于莎燕,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邓文彬,副主任张永埔、董爱民,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出席会议。鹤岗市市委书记张恩亮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鹤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工作对鹤岗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的作用。鹤岗市政协主席徐颖、市政协其他相关领导、各区县政协负责人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提案工作的人员,各市地政协负责提案工作的副主席及省政协和各市地政协提案工作人员。

会上,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于莎燕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不断提升工作素养,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特别是要着重提高“四种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即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增强质量意识、协商意识、全局意识、创新意识。三是要以信息化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她指出,当今社会是信息社会,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日益普及,提案工作正面临着一场深刻的信息化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要积极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形式,不断提高协商实效。全国政协在开展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化”建设之后,也提出了加强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的基础性要求。提案工作信息量大,办理程序强,有严格的时限要求,因此,借助并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工作,既是适应社会形势发展的需要,也是提高提案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的必然选择。

哈尔滨市政协、齐齐哈尔市政协、大庆市政协、黑河市政协分别就提案网上办公系统建设、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提案网络管理系统建设等情况作了演示交流。

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jpg

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

哈尔滨市政协进行提案系统演示.jpg

哈尔滨市政协进行提案系统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