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杜宇新主席关于提案工作的几点意见

日期:2017-03-23 浏览次数:已点击:

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十五次主席会议于2017年3月21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会上,杜宇新主席对今年重点提案遴选工作做得比较早、比较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大局及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且将社科院对民生热点的调查作为重要参照来遴选重点提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杜宇新主席还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提出了三点重要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不断完善立案、办理、答复、督查以及考核等提案工作机制。同时积极推进提案和办理结果的公开化,一方面能够集中体现政协的工作成果,另一方面也给委员开展工作提供方便,避免提案的重复提出。

二是要充分发挥提案在民主监督中的作用。在一些重点提案办理过程中,要注意体现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本着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精神,对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办理不认真不负责的现象提出批评。在办理中融入批评意见,把民主监督这项工作体现在提案办理过程中。

三是要注意做好提案工作的宣传。特别是要选择几个群众关注、影响较大、办理认真、富有成效的提案,对委员、办理单位及办理成果进行适当的宣传。通过宣传展示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的精神,体现党政机关对人民政协提案的重视。同时也是展现政协风貌、扩大人民政协影响,加强政协与人民群众沟通的很好切入点和途径。

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将遵循宇新主席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做好重点提案成果的宣传,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协商监督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