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关于征集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致全体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的一封信

日期:2015-11-25 浏览次数:已点击:

  

各位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

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协助党和政府实现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渠道。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大量富有前瞻性、可行性的提案。经有关承办单位办理落实,这些提案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已经开始。为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发挥提案作用,提案者在撰写提交提案时须注意以下几点要求:

一、提案选题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十三五规划,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

二、提案的撰写要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原则,要有深入的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

三、提案表述要简明扼要,层次清楚,一事一案。要着重写好提案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建议。提案全文不得超过2000字。

四、为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有利于承办单位更好地办理和落实提案。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拟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提案征集工作:

(一)政协各界别围绕界别特点,委员自身从事和熟悉的某一工作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取得共识,可以界别名义提出提案。

(二)党派团体尽可能地集中本党派团体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着眼于大的共性问题以党派团体名义提出提案。

(三)省政协各专委会可将适合作为提案的调研成果转化为政协提案。

(四)政协委员如对某一问题有共识,可以联名方式提交提案,尽量避免就同一问题重复提交提案。

五、涉及保密信息、敏感内容的提案可直接送交至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其他提案原则上均通过省政协网站提案系统提交。具体程序为:

(一)登录省政协网站(http://www.hljzx.gov.cn),点击首页右侧【网上提案】,进入系统登录页面。

(二)户名为委员姓名(汉字,不空格);密码为委员出生年月(年:四位数,月:两位数)。

(三)验证码为电脑随机显示的四位数。

(四)点击下拉菜单选择相应身份。

(五)点击【登录】,确认码以短信形式自动发送至委员手机。输入确认码,点击确定,进入提案系统,按页面要求分别添加案由、工作单位、联系方法和提案内容。如果是联名提案应另交联名委员的亲笔签名表格。

 如通过提案系统提交提案确有困难,可通过邮箱(TAW@HLJZX.GOV.CN)提交提案。

六、按照《黑龙江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规定,涉及以下内容的提案不予立案,撰写提案时应予以回避。

 ()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

 ()国家政策、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

 ()民主党派成员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

 ()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程序或者行政复议、仲裁程序,尚未结案的。

 ()属于违法违纪问题,执法机关正在审查的。

 ()属于学术研讨的。

 ()属于个人问题的。

 ()宣传和推介具体作品、产品的。

 ()指名举报的。

 ()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或内容繁杂、无法确定承办单位的。

联系人: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裴永庆  0451-82311202  李时斌 0451-85992013

 

 

                     省政协办公厅

                                                                                               2015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