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提案委召开关于对俄农业合作企业“走出去”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来源:提案委 |  作者:刘婷 |  日期:2015-09-02 浏览次数:已点击: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省工商联提出了《关于促进黑龙江省对俄农业合作企业“走出去”的建议》。该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由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克非督办。为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提案委于2015年8月18日召开了有关该提案的办理协商座谈会。赵克非副主席出席会议。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邓文彬、副主任殷胜洪,提案提出单位省工商联,提案承办单位省商务厅、省农业委员会、省农垦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省对俄农业产业协会会长参加会议。

11.jpg

会上,省工商联对提案提出背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各承办单位分别就我省对俄农业合作的基本情况、相关政策、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说明。赵克非副主席在听取各方意见后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政协的作用是搭建平台,通过本次座谈会,各承办部门介绍了前期工作,也明确了下一步要努力的方向,可以看出提案者包括相关企业、协会对承办单位所做的工作是比较满意的。此外,赵克非副主席还对“走出去”的企业如何生存发展提出指导意见。他说:“走出去”的企业所面临的外部环境、政策环境、法律环境、人才条件、企业互相之间合作的环境,都是我们必须去适应的。单纯的去抱怨没有意义,只有适应外部环境,才能拓展市场,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