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选登
关于加速推进亚布力至雪乡移动通信设施建设的提案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20-01-06


哈亚雪牡线路是我省冬季旅游的金色名片,是我省冰雪旅游的核心吸引物,在全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是冬季外省来我省进行冰雪旅游的最重要的目的地。近年来,随着我省冬季旅游的不断发展,各景区的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各种冬季旅游产品不断丰富,冬季到我省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2018年春节期间,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6.9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809.23万元;雪乡共接待游客6.2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232.84万元。2017-2018冬季,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75.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41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97%44.85%;雪乡累计接待80.3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939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8.27%18.87%

目前这条线路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特别是亚布力至雪乡段网络信号弱,有许多路段还存在盲区的问题。在现代人手一机的时代,极不便利。带来许多的负面影响:

一是影响地区形象。基础设施建设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畅通是一个地区最重要的通信保障,也是现代生活方式的基本需求。在我省最核心的旅游线路,连网络信号都没有实现全覆盖,使外地游客对我省的投资环境大打折扣,影响因旅游而热爱这片土地外商的投资信心,也对我省一些区域形象产生负面影响。

二是影响游客体验。由于没有网络信号,游客不能及时将美景、小视频和旅游美好感受发送出去,与他人分享,不利于旅游形象传播,形成互动,也影响到游客自身对到我省旅游的良好体验。

三是影响旅游安全和监管。亚布力至雪乡80公里旅游路是由防火通道改造而成的,由于投入不足,先天设计不合理等因素,路窄弯急坡多,存在许多交通隐患,雪天更加大危险系数。如果遇到交通阻塞、突发事故,车辆故障等不能及时报警,难以及时救助。同时游客在旅途中受到权益受损时也不能在第一时间投诉,给不法旅行社、导游留下可乘之机,不利于市场监管。

庆伟书记于1129日在雪乡调研时指出,要将雪乡建成全省旅游业的榜样,补齐“哈亚雪”沿线交通、电力、网络等短板,各部门正在抓紧落实。省通信管理局积极主动协调电力等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勘查,线路存在电信基站不足、电力供应不配套,投入大、占用林地审批等困难。建议电信、电力、林草管理、森工集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大投入,积极推进,共同配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以时不我待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早日攻克难关,尽早解决亚布力至雪乡的通信问题,为全省旅游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您是我们的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