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要闻
政协委员在履职APP平台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黑龙江日报 |  作者: 王莹 孙思琪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20-01-13


“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触很多,既感受到我们的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备受鼓舞,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更要鼓足劲头,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取得更优的成绩”,12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期间,广大政协委员纷纷通过手机,打开委员履职移动APP,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发朋友圈,与群众互动交流政府工作报告中群众关心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并从中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为群众代言,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李广来委员在小组会议开始前打开下载的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履职系统APP,提交了自己的提案并发表了一条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想,今年省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各驻地大厅里的“政协APP”二维码展板格引人注意,前来开会的政协委员纷纷驻足展板前扫描下载安装APP,并通过履职移动APP平台发表自己的感想或建议。

两会前,省政协就在委员移动履职APP平台上设置了有关扶贫、老旧小区改造、垃圾分类处理等民生热点问题的讨论栏目,提前征求委员关于对解决这些民生问题的意见建议。履职APP平台开通后,政协主席会议成员也都经常上线,一起参加委员们的讨论,并互动交流,发表意见。

主题议政、掌上提案效果很好,委员们能够更全面的参与到政协活动中,互动性很强,同时能够让委员们更加深入的讨论议题,把委员和相关部门更好地联系起来,打破了履职空间和时间障碍。让委员相处虽远,但协商民主就在眼前。

新闻资讯、会议活动、掌上提案、主题议政、微建议……这款软件不仅应用功能齐全同时将政协委员信息实时汇入个人履职档案,“打开APP,个人参加的会议、调研等政协活动,提交的提案、社情民意和大会发言等都一目了然。”韩世灏委员高兴告诉记者,今年他带来的一个关于抓住区块链自主创新发展机遇,推动龙江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的提案就是通过这个软件提交的,这个软件让不仅展示了政协工作的新面貌与新担当,还让政协委员们的履职效率更高了。

APP里看到刚提交的提案已进入办理环节,魏明德委员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能时时跟踪提案办理进展,让他觉得更踏实,极大的激发了他的履职热情他告诉记者,他常常利用“碎片”时间在APP的提案草稿箱内起草、修改提案。“这款APP既是政协委员的履职平台,也是学习的加油站。资料查阅和重要新闻资讯,可以随时点开看我们可以随时学习最新的政策和文件精神,对于个人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魏明德说。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您是我们的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