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要闻
APP助委员365天在线履职
来源:黑龙江日报 |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20-01-12


本报11日讯(记者衣春翔那可)11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哈开幕,省政协委员刘丛巍打开刚下载的省政协委员履职APP,点了几下屏幕,便完成了提案提交工作,还发布了一条参会体会。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履职APP正式上线,各个会场的APP二维码展板格外亮眼,经常有政协委员利用会议间隙,站在展板前扫描下载安装APP

记者看见,委员履职APP设计有新闻资讯、会议活动、掌上提案、主题议政、微建议等16个功能模块。省政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款APP,基本涵盖了政协履职的各个方面。

据介绍,委员履职APP开通后,将主要发挥三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更便捷的履职方式。委员们可以随时利用APP参政议政,实现一年365天履职在线。二是意见建议转化及时。对于委员利用“微建议”“主题议政”和“委员说”等模块提出的意见建议,有专人在后台整理,及时转发给有关部门。三是可以实现远程协商、网络议政。使委员履职打破时间限制,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在指尖上就能进行民主协商,打破空间障碍。

 委员下载APP.jpg

省政协委员在下载移动履职APP。本报记者蒋国红摄

 委员下载APP2.jpg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您是我们的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