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要闻
刘伟华委员:筹建龙江爱乐管乐团,打造管乐大省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20-01-12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与“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广州“羊城音乐花会”并称中国三大音乐节。“哈夏”,让龙江得以站在一个更高更广的平台上与世界对话,成为呈现给世界浪漫的名片。

通过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这个平台集中展示国际、国内音乐创作生产的成果,带动东北三省音乐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锻炼和培养一大批优秀人才。在龙江与发达地区经济实力仍有距离的现状下,用文化来提升城市整体实力,锻造勇往直前的城市灵魂,具有战略意义。

建议:

一是在省音协管乐专委会牵头筹建的管乐团的基础上成立一支群众性质的高水平管乐团——“黑龙江爱乐交响管乐团”,填补我省非职业文化表演团体行业的空白。二是每年定期在国内外主流媒体进行宣传,多方面提升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号召力,进一步夯实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成为国际性音乐盛会的地位。三是突出“黑龙江爱乐管乐团”的龙头引领作用,发挥管乐行业学会的专业指导功能。四是调整哈市闲置老旧音乐厅作为“黑龙江爱乐管乐团”办公和排练场地,让老旧乐器重新焕发活力,物尽其用。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您是我们的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