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选登
建立冷链物流团队,支撑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走出省门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19-01-11


黑龙江的绿色有机食品深受各省、市人民喜爱,如何能让这些有机绿色食品保持新鲜、口感良好,让人民久吃不厌,就需要建立强大物流团队,快速、及时、准确的把各地市需要的农产品送到千家万户,特别是冷链物流团队,所以,建议建立冷链物流团队,支撑黑龙江省绿色有机食品走出省门。

1、建立冷链物流大公司或和成熟的物流公司合作,应集全省之力建立大物流企业。需要有规范的保鲜设备、技术过硬的司机师傅、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在政策上政府给予减税优惠。

2、可以和交通部门合作,例如铁路运输部门,能保证优质农产品快速到达制定城市。到达制定城市后,再由物流公司人员运送到需要的超市。

3、建立网络平台,汇集全省优质农产品资源,在平台上,只要需要的顾客点击黑龙江农产品,就会出现可选模式,比如大豆系列、玉米系列、土豆系列、新鲜蔬菜等等,再点击大豆系列,有海伦大豆、绥棱大豆等,有一系列菜单可供挑选,选中点击确定,即可发货。

4、冷链物流公司根据网络平台提供的如鲜食玉米、新鲜蔬菜等信息进行整理,根据每一个城市不同超市需要品种、数量,统一派车及时赶往各地市后进行分发,把一些零散的货物集中配送,既解决各企业单独运输成本过高的弊端又保证食品新鲜程度。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您是我们的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