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选登
关于占领网络文化阵地的建议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19-01-11


网络直播正在进入全民时代,在这个每人一部或几部手机的时代,网络以其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大、覆盖面积广的特点,不仅深刻地改变着传播方式,也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和工作方式。一机在手,无所忧愁。无论是召集会议、进行学习、观看新闻、听听歌曲、放松心情都可以通过手机解决。手机集多种功能为一身,深得人们喜爱。这是一块阵地,而如何让这块阵地传播正能量,推动新时代中华文化建

设应引起我们重视。因为网络有以上优点,也有诸多弊端,一是不管你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打开连接,总能跳出一些少儿不宜的画面,吸引拥有手机的青少年点击链接,如果不慎点击后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二是有人在网络游戏上进行赌博,让很多成年人也沉迷于此;三是很多的网络直播语言粗俗、暴力、色情、凶杀、变态,据有关消息曾经一度让国外舆论哗然的“儿童邪典视频”已经大规模蔓延到国内,这些视频即使家长在孩子身边不仔细分辨也难以辨清,视频有大量色情、恐怖、虐待,给孩子的认知带来危险。所以建

议:占领网络文化阵地,严厉打击网络色情、暴力、赌博的建议。

1、以中华文化引领网络文化。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要求我们必须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新时代就要有新作为,要用中华传统文化来引导网络,用正能量的故事教育人、感染人。

2、加强网络监管。严格执行网络规则,惩处色情、淫秽视频播出平台。对于不文明、不和谐的网络直播平台进行屏蔽,严重者追究刑事责任。

3、树立新时代学习楷模,以学习楷模的英雄事迹引领社会学习热潮,引领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4、由于网络监管的滞后性,建议建立举报奖励制度,让人人成为网络监管员。

5、将涉“黄”主播加入黑名单,禁止个个网络直播平台聘用。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您是我们的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