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选登
关于我省超前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建议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18-01-19 | 浏览次数:已点击:


新能源汽车,有利于节能和缓解城市中空气污染,是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目前,我省新能源汽车面临一个突出问题就是缺少充电站。积极规划和建设足够的充电桩和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对促进我省新能源汽车发展意义很大。

为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统筹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划,大力建设充电站。全省统一编制新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规划,统一按距离规划建设足够的充电站,适应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推广应用的需求。

二、在新城区规划和老城区改造过程中,应考虑未来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对新建小区一律规定配置一定百分比的电动车停车位,并为充电桩的建设预留设施。

三、放宽各地准入条款,积极鼓励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发展。应打破原有的地方保护政策,让用户和市场去选择最佳的产品,而不是用制度把市场的产品局限在一个非常小的范围之内。

四、出台税收、信贷、土地、财政等相关优惠政策,吸引和扶持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参与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建设,促进充电站和充电桩的形成规模网络。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您是我们的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