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选登
有效释放龙江冰雪优势,继续做强做大龙江冰雪经济
作者: | 字体大小: | 打印本页 | 日期:2018-01-18 | 浏览次数:已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这为我省利用冰天雪地、发展冰雪经济,赋予了新的内涵、提出了新的要求。黑龙江省冰雪资源丰富优势明显,有历史底蕴,也有产业基础,有体育人才优势。但与瑞士、瑞典、法国、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冰雪产业规模对比,我省冰雪产业链还属于初级发展阶段。

对此,为有效释放龙江冰雪优势,继续做强做大龙江冰雪经济我提出以下建议:

第一:加大冰雪经济宣传推介,转变观念真正认识到“冰天雪地是金山银山”的内涵和机遇,深刻认识到冰雪产业内蕴含的巨大财富。

第二:继续将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亚布力滑雪场、中国雪乡旅游节等龙江冰雪名片做大做强做精,打造精品,打造王牌,不断提升龙江冰雪旅游品牌形象。

第三:统筹规划,制定冰雪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推进旅游、文化、体育、教育等产业发展,推进交通建设发展,完善住宿、餐饮、购物、娱乐、通讯网络等服务设施,提高冰雪景区服务接待能力

第四:加强产业“线上”和“线下”运营相结合,关注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提升消费体验价值。

第五:吸引国际、国内知名冰雪运动装备制造商落户黑龙江,夯实龙江冰雪产业链条。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您是我们的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