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起步期,也是开创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编制并有效实施“十四五”规划,对于巩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振龙江雄风具有重大意义。为助力我省编制“十四五”规划工作,按照《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安排,现开辟专栏,征集对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一、活动时间

7月15日至10月15日。

二、议政重点

主要围绕推动思想大解放、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工业强省、农业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旅游强省,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资源型城市转型,完善基础设施,创新和完善治理体系,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以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方面,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三、有关要求

1.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积极参与、踊跃建言。

2.建言献策要符合黑龙江发展实际,观点新颖、见解独到,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3.内容言简意赅,语言准确精炼,字数控制在1000字之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委员会办公厅主办
2009年-2024年版权所有 黑ICP备11003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