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严格履行主体责任 建设过硬干部队伍
省政协机关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暨“一岗双责”责任书签订大会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图片:蔡阔 |  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已点击:

0省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暨“一岗双责”责任书签订大会.jpg

省政协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暨“一岗双责”责任书签订大会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省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办法(试行)》的规定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省政协机关于21日上午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暨“一岗双责”责任书签订大会。

机关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干部、各处室负责同志层层签订了“一岗双责”责任书。责任书签完后,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王忠江同志作了题为《正风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建设全面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的发言。

会议认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清醒地看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身为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好表率作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时时用党章要求自己、事事用纪律稳住自己、处处用规矩把握自己,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踩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做为我们机关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务必坚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学思践悟,见诸行动,既要武装好头脑,也要指导好实践,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锻造全面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要突出从严配备。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更加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注重选拔党性强、作风优、品行正的干部;注重选拔干部认同、群众认可、业绩突出的干部。要突出从严教育。要坚持教育为先、严字当头,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要把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摆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位置。要突出从严管理。要管好领导干部,使其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为履行好政协职能提供坚实支撑和有力保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今年,换届工作的任务仍然繁重、涉及层级更高,省级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即将启动。要紧紧围绕确保换届风清正这一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精准科学,严明纪律,加强监督。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严防麻痹大意和放松懈怠。要突出加强教育警示,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问题督促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坚持“零容忍”,坚决整治换届中的不正之风。

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王忠江发言

责任书签订现场

责任书签订现场

责任书签订现场

责任书签订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