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预决算
部门预决算

省政协部门预算(2014)公开情况说明

日期:2014-05-06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一、部门预算

1、部门概况

2、预算信息

(1)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32014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的说明

4、名词解释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

一、部门预算

1、部门概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团结和民主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两大主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政治协商是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和地方委员会可根据中国共产党、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政府、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提议,举行有各党派、团体的负责人和各族各界人士的代表参加的会议,进行协商,亦可建议上列单位将有关重要问题提交协商。

民主监督是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

参政议政是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2、预算信息

1)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单位名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      单位:万元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单位名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        单位: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单位名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          单位:万元 

 

32014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的说明

12014年部门预算收入安排

省政协2014年部门总收入4519.62万元,同比增加4.51%。其中财政拨款4519.62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收入。

22014年部门预算支出安排

工资福利支出:共计1074.18万元,同比增加9.68%

商品和服务支出:共计2514.40万元,同比增加1%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共计931.04万元,同比增加8.83%

4、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财政专户资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省物价部门和财政部门批准的收费许可证收取的缴入财政专户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3)政府性基金:指纳入预算管理的政府性基金收入。

(4)工资福利支出:反映预算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包括基本工资、各项津贴补贴、普调工资、奖金等)、为职工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包括三个子类别:工资及奖金支出、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5)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五个子类别:按定额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按项目管理的商品服务支出、离退休公用支出、职工住宅取暖费支出和职工体检费支出。

(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六个子类别:离退休费支出、抚恤金支出、生活补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提租补贴支出和其他补助支出。

(7)行政运行(政协事务):反应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政协事务):反应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9)政协会议:反映本级政协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10)委员视察:反映政协委员开展各类视察的支出。

(11)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2)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4)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5)提租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16)购房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7)机关服务(政协事务):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18)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表 

单位名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        单位: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