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机关工作
机关工作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政协机关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蔡阔 摄影:蔡阔 |  日期:2017-02-28 浏览次数:已点击:

0.jpg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6年12月21日至2017年1月2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政协机关党组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视。2月24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樊占盛、副组长谢武华,代表省委巡视办,分别向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刘刚和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刘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樊占盛指出,省政协机关党组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机关党组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履职不够全面,制度建设和落实上存在缺失。对省政协委员日常管理不够严格。与民主党派和各界委员主动联系欠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四个意识”不够;党建工作薄弱,支部活动不规范。机关党委换届不及时,支部构成不合理。部分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管理不到位。“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对干部职工队伍管理存在宽松软。人事管理不规范。资产、资金和经费管理不严格。

樊占盛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机关党组在省政协机关的领导作用,推动政协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机关党组自身建设,健全制度并严格落实。加强对政协委员的管理。密切联系社会各界和政协委员,强化“四个意识”的宣传教育作用。二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高选人用人工作水平。严格执行机关党委换届的有关规定,做好机关党委换届工作。严格组织生活。夯实选人用人工作基础。三是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提高内部管理水平。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规范人事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加强制度建设。

刘刚代表省政协党组做表态发言,他指出,巡视组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对我们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刘刚表示,机关党组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统一到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省政协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强化思想自觉,严肃对待反馈意见。机关党组将认真学习领会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指定专人牵头,组织专门班子,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按照巡视组确定的时限,认真搞好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以解决问题促进整改落实,真正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风。突出领导带头;突出责任分解;突出跟踪督办;突出群众监督。扎实做好“回头查”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公开透明、全程阳光、从严从实、持续高效。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切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承担起整改落实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地搞好“两学一做”活动,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反对“四风”成果,消除廉政风险;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和执纪问责,对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严格调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切实加强党组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把贯彻民主集中制摆在加强党组班子建设的突出位置,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1樊占盛代表省委巡视办反馈巡视情况.jpg

樊占盛代表省委巡视办反馈巡视情况

2刘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jpg

刘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