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机关工作
机关工作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人资环委 |  作者:刘宇飞 |  日期:2016-04-27 浏览次数:已点击:

11.jpg

4月19日下午,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省政协机关召开。会议由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郑建强主持,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通报了2015年工作情况,对2016年委员会主要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委员们普遍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委员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就我省资源和环境方面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热点难题开展协商、调研和视察,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上,满伟男、魏世锋、任南琪、王述洋、祁佩时、王福学等委员积极发言,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协商议政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委员们纷纷表示,2016年工作安排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定位精准,选题恰当,将踊跃参与活动,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为我省人口、资源和环境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人资环委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召开作出了肯定,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达了谢意,并就如何做好2016年委员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要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要在充分理解国家新的发展理念的基础上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和议政协商活动,努力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他强调,要加强调研视察协商工作的实施和组织协调,对每个环节都要认真设计,在提高工作质量上下功夫。他指出,要提高委员会建设水平,要抓好学习、主动参与、发挥委员会办公室作用,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当好参谋助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专委会的各项活动,把为委员履行职责的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把办公室建设成为务实高效的委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