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黄建盛率住我省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广东考察
学习先进经验  助力对口合作

来源:宣传处 |  作者:那可 摄影:邵向东 |  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已点击:


按照全国政协要求和省委统筹安排,2日至7日,住我省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黄建盛率领住我省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赴广东,围绕学习先进经验、助力对口合作开展考察。

3日,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与考察团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参加。

考察团与广东省政协和省直有关部门进行座谈。黄建盛表示,近年来,黑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履行“五大安全”政治责任,按照建设“六个强省”的发展思路,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黄建盛表示,广东省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广东,并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而且正逢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在这个背景下到广东考察学习,对于政协委员更好地凝聚共识、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这次考察,使住黑龙江省全国政协委员进一步拓宽视野、了解国情,学习广东改革开放经验,加强政协工作交流,助力两省对口合作。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座谈会。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介绍了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两省对口合作情况。

考察团先后到广州、珠海、东莞、深圳,对部分科技企业、重大基础设施以及横琴新区、前海自贸区进行考察,到深圳莲花山瞻仰了邓小平同志铜像,并参观了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杜宇新、赵雨森、张显友、马立群、迟子建、斯泽夫、陈化兰、张海华等15名住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考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