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政协“委员讲堂”开讲了!

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已点击:

image002.jpg

黑龙江省政协2020年第一期“委员讲堂”开讲

630日上午,2020年省政协“委员讲堂”活动首讲开讲,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田恃玮,以《浅谈调查研究》为题为全体省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作了一堂生动的线上讲座。省政协主席黄建盛在线收看讲座并给予充分肯定。活动由省政协副秘书长杨弘智主持,469位省政协委员、76名机关干部在线观看,592人次参与线上留言评论,“委员讲堂”活动取得开门红。

image004.jpg

黑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杨弘智主持“委员讲堂”

田恃玮主任以历史研究为视角,从调查研究产生的历史背景、以中国共产党将调查研究作为党的思想路线的创举,以及西方实践等三个维度对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对怎样搞好调查研究从选题、调研前期准备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的调查方法、辩证的研究方法、提出有效的对策、调研报告的文笔以及转化途径等七个方面做了深入透彻的论述和讲解,呈现给大家一部调查研究专著,同时也让大家对省情发展脉络、政策出台背景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讲座过程中,广大委员在积极参与上线学习的同时,还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委员们留言表示“以前写调研材料不知从何处入手,今天受到很大启发”;“讲座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鲜活生动,非常精彩,特别有助于把政协调查研究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把参政议政工作做得更好”;“听了讲座增添了工作信心和干劲,特别受益”,大家都希望省政协以后多组织此类活动,有助于提高委员参政议政水平。

image006.jpg

黑龙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田恃玮主讲

“委员讲堂”系列活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履职实践创新。省政协办公厅依托政协人才荟萃优势,邀请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建设等领域具有专长的政协委员或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交流等多种形式讲座授课,为广大委员搭建学习提高和知情明政的平台,同时也是联系团结界别群众、凝聚和传播共识的窗口和展现政协委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舞台。今后的“委员讲堂”活动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聚焦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继续传播好政协声音,讲好政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