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政协召开机关各部门、楼内各单位负责人视频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蔡阔 摄影:蔡阔 |  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已点击:

1.jpg 

520日,省政协召开机关各部门、楼内各单位负责人视频工作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吕维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杨弘智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驻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意义重大。一是要高度重视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如既往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管住人、看好门,确保办公楼公共卫生安全不出现问题纰漏。二是要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这既是工作所需,更是政治要求。各部门务必要把学习领会好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紧抓不放。要自觉主动收听收看相关实况直播,多措并举学习领会全国人大、政协会议精神。通过认真学习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代表、委员们的讨论发言,切实理清今年全国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举措,形成结合实际做好本职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为更好推动省政协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在省政协党组暨省政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省政协机关各部门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措并举抓好职责履行,妥善处理疫情防控“加试题”,保证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政协明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疫情期间,省政协机关各部门通过委员履职移动APP平台,组织开展了主题议政、远程协商、委员培训等活动,很好地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特殊时期更要坚守本职岗位,认真履行既定工作职责,扎实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确保机关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按照省委批准的协商计划安排,积极努力把各项工作往前面赶、往实里抓。充分利用好政协网站、微信及委员履职移动APP平台等现代办公手段,在远程协商、会议调研、书面调研等方面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下气力,确保年度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有序落实、全面见效。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