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政协举办专题报告会坚定文化自信守望传统文化

来源:北方时报 |  作者:莫丽萍 摄影:蔡阔 |  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使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提高文化修养、增强履职能力,省政协今天举办《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守望者》专题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作讲座。他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委员,曾任国家文物局局长、故宫博物院院长。先后主持过北京市文物局故宫筒子河保护整治、圆明园遗址保护整治、明北京城墙遗址保护整治、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总体规划等项目的实施,为保护文化遗产、弘扬传统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荣获美国规划协会“规划事业杰出人物奖”,堪称世界级的专家学者。

报告从故宫的安全防护、观众服务、文物保护整理研究,特别是“数字故宫”的建立与展示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现代化的博物馆文化,使大家新鲜体验到“文物活起来”、融入百姓生活的文化无穷魅力,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坚定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与决心。

吕维峰希望,把在这次报告中获得的精神收益转化为工作动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更好地履职尽责,创造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出更加积极的作用,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进步,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作讲座.jpg

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作讲座

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主持报告会.jpg

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主持报告会

33.jpg

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