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政协召开机关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摄影:蔡阔 |  日期:2018-11-08 浏览次数:已点击:


0封面.jpg

115日,省政协召开机关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省政协机关学习贯彻工作。

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这次会议是在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两次集体专题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召开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共黑龙江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意见》主要精神。

会议认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省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张庆伟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为进一步推动龙江发展总结了经验,树立了信心;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龙江发展的重要遵循。会议审议通过的《意见》,体现了牢固的“四个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是省委指导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行动纲领。

全会强调,一是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省委全会精神,理解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把为实现《意见》部署的各项任务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与年初制定的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结合起来,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年度工作收尾和总结。在筹备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全会、起草明年《协商计划》、工作要点等工作中,要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遵循,保证省政协的各项工作始终聚焦省委中心任务,聚焦龙江全面振兴。三是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加强自身建设和基层组织、党员队伍建设,推动政协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立足本职认真贯彻落实,做到“三个跟上”:一是认识要跟上。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在深入解放思想上见真章,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思想解放到位。二是工作要跟上。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政协机关工作鲜明的时代性,围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工作主题梳理工作思路,围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主题来制定年度协商计划,选准调研视察题目,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研,建言建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适应新时代要求,提高工作质量。三是作风要跟上。提倡“五个好作风”,争做“三个好把式”。从制度执行抓起;讲究方式方法,倡导精细化的工作态度;提振精气神。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谱写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政协篇章。

1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jpg 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王忠江传达文件精神.jpg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王忠江传达文件精神

3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关友传达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jpg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关友传达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