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政协召开机关党组(扩大)会议
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体会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  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已点击:

0封面.jpg


7月26日,省政协召开机关党组(扩大)会议,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体会,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的意见》,传达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

会上,有7名党员干部分别代表所在支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从经验研讨、理性思考、机关工作谏言、本职工作研究等不同侧面,交流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充分体现了机关各支部前期学习研究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无限热爱,充分体现了机关党员干部良好的素质基础。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起到了示范引路作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系统阐述了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深刻揭示了政协工作的内在规律,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一如继往地保持学习热情,加强学习领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会议认为,近期全国政协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的有关文件精神,都是我们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工作的重要遵循,各党支部和每名同志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学习和贯彻,确保学习和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务必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坚决维护”,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职能履行,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和相关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履职尽责全过程,真正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会议、文件精神落到实处;要严格标准要求,确保言行举止到位。要在贯彻落实上级会议、文件精神上,坚决做到不乱发议论、不说说讲讲、不松松垮垮,始终凝心聚力于高标准履职尽责上,始终凝心聚力于年度既定工作的扎实有效落实上,始终凝心聚力于上级决策部署的全面贯彻上,真正做到政政过硬、工作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王忠江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的意见》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关友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讲话

第一党支部代表发言

第二党支部代表发言

第三党支部代表发言

第四党支部代表发言

第五党支部代表发言

第七党支部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