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社法委专题调研组到我省调研座谈
卢展工徐敬业出席并讲话
黄建盛主持张效廉作工作汇报

来源:黑龙江日报 |  作者:薛立伟 摄影:才萌 |  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已点击:

0.jpg


26日至30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领的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到我省就“健全志愿服务管理体制,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进行专题调研,并于26日下午在哈尔滨召开座谈会。

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徐敬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汇报我省志愿服务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刘睦终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我省切实抓好《志愿服务条例》和全国志愿服务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自主研发并在全国率先运行“智慧志愿——黑龙江省志愿服务支持系统”,取得了志愿服务理论体系建设、制度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农村志愿服务的经验,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调研组认为,黑龙江省发展志愿服务站位准确、不忘初心、切中要害,坚持理念创新、组织创新、载体创新、制度创新,多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今后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希望黑龙江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正确发展方向,加强全民教育,弘扬优秀文化,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深入研究服务对象需求,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创新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为志愿服务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妇联、省残联、省总工会、团省委和黑大团委、哈尔滨巾帼志愿者协会、大庆爱心传递志愿者协会等部门及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发言。

在我省期间,调研组还将赴哈尔滨市、黑河市实地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领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进行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徐敬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主持座谈会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汇报我省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刘睦终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