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开展我省城市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专项视察

来源:人资环委 |  日期:2018-05-30 浏览次数:已点击:

按照黑龙江省2018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安排,省政协与省住建厅、省发改委及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组成联合视察组,由省政协赵雨森副主席带队,于2018年5月12日至14日,5月16日至17日,先后赴大庆市、齐齐哈尔市、哈尔滨市、牡丹江市,就“我省城市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开展专项视察。

2017年3月,哈尔滨市被确立为国家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城市,同年10月,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大庆市被确立为省级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城市。在这几个城市,视察组先后听取了“城市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并与相关政府部门就生活垃圾处理流程、垃圾处置终端设施建设、垃圾处理经费筹集办法以及垃圾处理的技术应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视察组还实地查看了四个地市的15个公共机构、试点小区、垃圾焚烧填埋场所、餐厨垃圾处理场所和资源化利用设施的现场,提出了推进垃圾分类立法工作、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加快垃圾处置利用新技术应用、提升垃圾分类方式与垃圾回收设施标准化程度等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