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来源:社法委 |  作者:朱志国 |  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已点击:

5月8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睦终率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赴牡丹江市和哈尔滨市,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在牡丹江市,调研组先后赴市行政审批大厅、恒丰纸业集团、友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绥芬河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综合保税区部分企业及公路口岸、伊戈尔俄罗斯商品市场;在哈尔滨市,调研组先后赴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服务大厅、黑龙江省绿地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中新(黑龙江)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情况。在哈尔滨、牡丹江两市的行政服务大厅,调研组详细了解工作事项、办事流程、办结时间等情况,现场询问前来办事人员对政府服务大厅的评价;在企业调研时,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征求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在哈尔滨市和绥芬河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和行政、执法、司法部门负责人情况介绍,了解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规范行政执法、司法部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用权方面的做法,在招商引资、促进企业发展方面出台的法规制度,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今年省委把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大事加以推进,在全省开展“法治建设年”活动,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法治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视。省政协将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常委会的一个协商议题,就是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主动为省委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相关部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合力为打好打赢整顿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和机关同志参加调研。

刘睦终副主席在牡丹江市行政审批大厅了解情况

绥芬河市座谈会现场

刘睦终副主席在哈尔滨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与前来办事人员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