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主任暨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民宗委 |  作者:柳南 |  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已点击:

微信图片_20180416162202_副本.jpg

领导讲话

2、参加人员_副本.jpg

参加人员


2018411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主任暨全体委员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成国主任总结了委员会上届工作并就2018年工作任务作了部署。委员们围绕今年重点工作进行深入认真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庞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庞达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过去的五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持续推动党和政府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履职尽责,工作扎实,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对2018年委员会重点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2018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学习,全面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基本素质。三是突出重点,积极主动做好今年工作。他强调指出: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作为人民政协从事民族宗教工作的专门委员会,担负着组织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开展活动,搭建协商议政交流平台,履行政协职能的工作职责。因此,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在座的委员要做主人唱主角当主力,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他希望各位委员要充分发挥各自专长,积极参与委员会的调研、协商和视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谏真言、献良策,有效履行职责。

会议由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成国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