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宫晶堃为机关党员干部作《民主集中制》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蔡阔 摄影:蔡阔 |  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已点击:

 0封面.jpg

914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宫晶堃以“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最大的制度优势”为题,为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省政协党组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三个重要支柱,一个是经济上的公有制,一个是思想文化上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还有一个就是政治上的民主集中制。究竟什么是民主集中制?为什么能成为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制度?实践中运用地如何?宫晶堃副主席通过这次专题辅导,从历史和哲学角度阐释了民主集中制的内涵。结合生动的历史实例、党的历史重要事件和当下时代特点,从历史渊源、实践验证、理论论证三个视角,解读了民主集中制为什么能成为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制度和最大的制度优势。

围绕民主集中制和政协,宫晶堃副主席讲到:首先,从国家整体制度安排层面看,政协是我国政治体系建设中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其次,从省政协工作开展角度看,民主集中制是省政协及政协机关组织和活动开展所遵循的最基本的原则;第三,在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的同时,也要学会民主集中制的方法应用。宫晶堃副主席从三大方面,将深入学习运用民主集中制和政协自身工作紧密联系,提出了立足政协工作实践的具体建议。

党课上,宫晶堃副主席还通过大家耳熟能详的社会热点、发人深省的反腐实例等,和大家交流探讨了民主集中制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对这堂党课留下了深刻印象。

 1宫晶堃副主席为机关党员干部作《民主集中制》专题辅导报告.jpg

宫晶堃副主席为机关党员干部作《民主集中制》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