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政协第九党支部赴呼兰区康金街道办事处参观考察社区文化

来源:文史委 |  作者:许丽澄 |  日期:2017-08-24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17817,第九党支部来到呼兰区康金街道办事处参观考察。据呼兰区政协常委贲兰增介绍,康金镇又称康金井,始建于1927年。由于交通便利,使得康金井在建国初期已成为呼兰北部地区的政治、文化、商业中心。2009年经省政府同意,市政府批准呼兰区撤销康金镇,设立康金街道,从此康金镇改为康金街道。

办事处自2000年至今,出版内部(发行)期刊《八卦街》共计36期。在全国这种乡镇级自费创办民间杂志的屈指可数。这份期刊在创刊十周年时,获得了杜宇新的批示:“我还是头一次看到《八卦街》这份期刊,其中散发出的挚热情怀和泥土芬芳,令人心动。该刊已出了十九期,想来办刊人一定有很多甘苦。当然也有乐在其中。精心呵护这些根植于家乡民众的艺苑小花,是我们的一份责任。”

这份期刊作者遍及全国各地,有文学名家稿件,有书画专家投稿。康金街道办事处为文化传承与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参观考察的全体同志无不为主编史文祥、策划孙德福、执行主编贲兰增等多位同志对《八卦街》期刊十几年的坚守感到敬佩,大家衷心祝愿《八卦街》期刊越办越好!

 image001.jpg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