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绥化海伦市剪纸展展出百余精品

来源:黑龙江日报 |  作者:郭铭华 摄影:蔡阔 |  日期:2017-08-22 浏览次数:已点击:

 0封面.jpg

18日,由省政协办公厅、绥化市政协和海伦市政协举办的海伦剪纸展在省政协展览馆开展。

省政协副主席于莎燕出席开幕式。

剪纸作为我国最为普及的民间艺术形式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海伦剪纸承载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基本要素,融合了齐鲁文化、关东文化、满族文化和寒地黑土文化的特色基因,积淀了广泛多元的剪纸文化底蕴,造就了当今比较鲜明的艺术风格和独具特色的地方艺术品牌。海伦剪纸分为传统剪纸、满族剪纸和现代剪纸三大谱系,经历了五个阶段的梯队传承,形成了写实、典雅、情趣、图案、古典、怪诞等六大风格,2007年海伦剪纸被列为“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展览为期5天,参展的115幅精品是从数以万计的海伦剪纸作品中遴选而出,展现了海伦剪纸艺术紧跟时代、扎根生活,在动静结合之处表达真善美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