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第三届黑龙江省农村中小学生优秀美术作业展在哈尔滨开幕

来源:宣传处 |  作者:蔡阔 摄影:蔡阔 |  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已点击:

    18日,由省政协办公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主办的第三届全省农村中小学生优秀美术作业展开幕式在哈药集团当代美术馆开展。省政协副主席程幼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省政协副主席程幼东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开展全省农村中小学生优秀美术作业展评活动,旨在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开拓农村青少年的创造力、想象力,展现我省农村中小学师生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同时也对全省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建设成果进行检验。本次展评活动参加人数多、覆盖面广,彰显了龙江大地美术文化的独特魅力。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唐铁威、省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佩杰、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省文化厅副厅长孟祥武、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王忠江、哈药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镇平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奖学生和教师代表颁奖。开幕式由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宝玉主持。

本次展出的农村中小学生优秀课堂作业共530幅,是经各市地(系统)层层展评精选而来。这些作品虽然只是课堂作业,但构思大胆、想象新奇、充满活力、稚趣横生,构成了少儿绘画独有的乐趣。洋溢着我省农村少年儿童天真烂漫的思想感情,表达了孩子们对未来的向往,对祖国的热爱,同时也反映了我省农村真实而生动的课堂教学全貌。

“全省农村中小学生美术作业展评活动”是在省政协委员的建议下,于2012年由省政协办公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厅联合设立的。活动开展以来,不但为全省农村中小学生创作的美术作品提供了一个品评、展示、交流以及公众鉴赏的平台,推动了农村中小学的艺术教育发展,培育了青少年的审美情趣和学习热情,同时也呼唤着全社会都来关心农村教育和文化事业、关注农村儿童的健康成长。

 0省政协副主席程幼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jpg

省政协副主席程幼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2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宣布活动评选结果.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姜同河宣布活动评选结果3省文化厅副厅长孟祥武宣布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jpg 省文化厅副厅长孟祥武宣布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

4获奖的学生代表领奖.jpg

获奖的学生代表领奖 5获奖的教师代表领奖.jpg

获奖的教师代表领奖 6陈欣茹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jpg

陈欣茹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7参加开幕式的学生和教师.jpg

参加开幕式的学生和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