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宫晶堃副主席带队开展依法保护产权优化发展环境民主监督活动

作者:柳井术 |  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全省发展环境的意见》,按照《省政协开展推动依法保护产权优化发展环境民主监督的活动方案》安排,2017517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宫晶堃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省政协委员赴牡丹江市及所辖区县就“依法保护产权,优化发展环境”进行调研和民主监督活动。调研组先后深入海林市欣成木业、北味集团、华安塑型科技、东安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组织召开了有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法院、省信访局、省人社厅、省直机关局、省企业投诉中心、牡丹江市政协、牡丹江市政法委、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海林市委市政府及东安区法院有关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由省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李红伟主持,牡丹江市企业代表、有关省直部门负责人、牡丹江市及海林市、东安区等与会同志先后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我省发展环境和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发言,并结合牡丹江欣成木业反映的法院判决执行难问题进行了典型案例剖析。

宫晶堃副主席作总结讲话。关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宫晶堃副主席强调:第一,优化发展环境首先要建设良好的法治环境。人们常说良好的法治环境可以聚人聚财,反之资金和人才就会转移到其他地区。一个地方只有真正认识到发展环境的的重要性,积极为保护和改善环境作出努力,真正建立起法治、诚信、公平的社会制度环境,才会吸引到资金人才,让企业会充满信心,愿意到这里投资创业,进而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这才是健康、长远、可持续的发展环境,是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发展环境。第二,要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开展工作、处理问题、推动发展。良好的发展环境,需要各级部门用法治的思维去管理和正确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增强自身法治意识,要带头学法、尊法、用法,注重培育良好的法治氛围。要做好宣传引导,让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要使依法办事蔚然成风。同时,还要注意我们的工作的重点在基层,在于落实。总而言之,我们所作的一切,就是要让法律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要让依法办事和法治思维在基层生根、落地、夯实。第三、要上下联动,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不断优化我省发展环境。优化我省发展环境,不单是某一单位,某一部门的事儿,也不是靠一时一事领导的关注所能解决的。只有营造人人关心发展环境、事事关乎发展环境,处处维护发展环境的良好氛围,我们面临的各种问题,才能在根本上得到解决。

 1111111.jpg

10000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