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农业委 |  作者:赵大勇 |  日期:2017-04-13 浏览次数:已点击:

4月1日上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委员会主任付晓波,副主任李英瑞、王铁、孙文志、王洋及30多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洋副主任主持,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晓波主任在 总结2016年主要工作中,重点讲了委员会牵头承办以“脱贫攻坚落实中的问题和建议”为议题的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形成的《聚焦精准 强化落实 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实效》调研报告,以及《加强草原保护和建设 促进我省现代畜牧产业发展》、《发展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的对策建议》等信息专送,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批示,有效地推动了相关工作的开展。在部署2017年工作中强调,农业委将继续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现代化农业排头兵建设意见,突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聚焦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民生工程建设等组织好调研、视察和社情信息报送。

参加会议的委员围绕今年农业委拟开展的农产品农村电商发展、绿色优质瓜果菜生产等议题协商题目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张宪军副主席在会议上强调说:做好今年农业委工作,首要问题是把握好中央对农村农业工作新的要求,以及我省农业工作发展的新形势。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都分别对农业工作出了重要批示,中央一号文件也提出明确要求,坚持把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作为今年农业工作的主题,我们工作就要围绕主题来进行。我省今年面临的农业形势是:粮食产量、进口量、库存量的“三量”齐增对结构调整提出了新挑战;市场竞争的压力给农业增收带来新影响;需求变化对提高产品质量提出新要求;销售不畅价值链过短对改变传统营销模式提出新课题。今年,我们选择了调研发展电商和优质果菜两个题目,前一项围绕培育新动能进行调研,后一项是围绕调结构调研,从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其次,是要履职尽责,发挥好专委会作用。围绕中心选好课题,选题要适度超前,选择那些看到没看透、想到没想细、实施不到位的事,选题要小,容易见到效果。调研要深、细、实,多占有资料,多吸收委员独到意见见解,言出别人未言之语,意出别人未意之道,从而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要多一些换位思考,多站在党委政府角度考虑,使建议更有促进发展可行性,防止协商监督不到位、议政没目的现象发生。提出建议后,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积极跟踪关注。三是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即“上级精神要吃透、了解下情要准确、邻省情况要摸清、自身学习要加强”。“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在即将换届之年更好的履职尽责,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留下美好的一段痕迹。四是要积极探索,推进民主监督。最近,中共中央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在全国“两会“俞正声主席的报告最后一部分,用较大篇幅着重阐述了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专委会要组织学习落实好文件精神,把监督有效融合到所开展的活动之中,选好一两个课题进行监督,以优异的履职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11.jpg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