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委第三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摄影:蔡阔 |  日期:2016-12-22 浏览次数:已点击:

 1.jpg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21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在省政协召开。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委巡视办领导小组成员荣利彬,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樊占盛、副组长谢武华等巡视成员;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刘刚及机关全体干部和近期退休的省管干部参加会议。

荣利彬同志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动员会上做巡视动员讲话。

荣利彬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荣利彬强调,省政协机关党组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中央、省委提倡的坚决响应,中央、省委决定的坚决执行,中央、省委禁止的坚决不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把巡视监督过程成为警示教育、履行职责、锻炼党性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健全机制、强化管理的过程,成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过程,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进一步强化起来。要在整改落实上取得扎实成效,把整改作为首要任务,主动自查,做到即知即该、立行立改,整改到位。

樊占盛同志对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樊占盛强调,省政协机关党组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中肩负着重要政治职责,在全省政治、经济、生活和社会发展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地位,发挥着牵头抓总的枢纽作用,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显得尤为重要。

樊占盛要求,省政协机关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巡视重点,把政治巡视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

刘刚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省政协机关党组做表态发言。

刘刚要求,省政协机关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指导,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一要讲政治,自觉接受巡视组监督指导。要严肃对待巡视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整个巡视监督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达到预期目的。二要讲纪律,实事求是向巡视组提供情况。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本着对党、对组织、对同志和对省政协机关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消除顾虑,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中的成绩和问题,确保巡视组能真实了解和掌握机关党建工作、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找准存在的问题。三要讲大局,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把配合支持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作为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各巡视对象和各部门要以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服从巡视组工作安排。对巡视组同志列席的有关会议、召开各类座谈会、民主测评、与干部个别谈话、查阅有关文件资料、调查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重要问题等工作,必须配合好、支持好。四要讲实效,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巡视组和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坚持有漏必补、有错必改;对巡视中发现和查找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敷衍,逐条对照检查。要认真反思,举一反三,通过细化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健全监督机制,确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实效。

刘刚强调,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此次巡视工作同全机关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视的过程变成践行“两学一做”、遵守纪律、真抓实干的再教育过程,营造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氛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快推进政协机关各项建设的步伐。

谢武华同志作民主测评票填写说明。

在省委第三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政协机关党组期间,巡视组将公布值班电话、电子邮箱、邮政信箱,安排专人接待有关信访举报。

2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委巡视办领导小组成员荣利彬.jpg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委巡视办领导小组成员荣利彬讲话

3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樊占盛作巡视动员讲话.jpg

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樊占盛作巡视动员讲话

4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刘刚主持会议并代表省政协机关党组做表态发言.jpg

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刘刚主持会议并代表省政协机关党组作表态发言

5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 谢武华同志作民主测评票填写说明.jpg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谢武华作民主测评票填写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