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政协召开推动哈欧哈俄班列运营发展座谈会 杜宇新出席并讲话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摄影:袁德山 |  日期:2016-10-10 浏览次数:已点击:

 IMG_7860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时提出“要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挥地缘优势,注重同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展战略对接,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的要求,10月8日,省政协召开推动哈欧哈俄班列运营发展座谈会,为拓展我省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促进我省对内对外开放建言献策。

  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副主席宫晶堃出席,省发改委、国税局、商务厅、哈尔滨海关、省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等有关厅局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省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省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电商与物流业务分公司等分别汇报哈欧哈俄班列开通后的运营情况,着重提出了货物、运输、仓储、运费等问题。政府有关部门也作了相关情况的介绍,并提出要加快提高综合素质,稳定增加省内货源;大力扶植省内外大客户;落实国际都市联运,拓展业务营销范围;培植货源产业等要求。委员们和政府部门及企业家现场交流互动,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杜宇新主席边听边记,不时与与会同志插话交流,深入了解企业运营中最大制约因素、政策落实等情况。

杜宇新认为,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我省是有机组成部分。国际大通道建设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战略布局的基础保障。有了通道才可以推动货物运输,有了货物运输,才能有商业化,才能有信息、旅游,才可以促进国与国之间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哈欧哈俄班列的开通是个开拓,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使班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不定期始发到每周一班,是一个极好的开端。我们要利用好中俄良好的地缘政治关系,推动、巩固班列做得更优更强。

杜宇新强调,有了哈俄班列,对俄贸易辐射半径扩大了。企业要降低成本、提供服务,要从客户角度考虑问题,要有创新意识,创新经营模式、服务方式等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为企业多提供相关服务,改善经营环境,组织对接,扩展客户、客源,搭建好平台,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政协有责任做好这些事情,要加强联系,发挥优势,搭建平台。在推动龙江中蒙俄“一带一路”发展、促进对外开放上发挥更大作用。

杜宇新主席讲话.jpg

杜宇新主席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