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摄影:蔡阔 |  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已点击: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野主持召开与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立华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张野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夏立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政协机关其他在职正厅级以下、正处长级以上干部(含一、二级巡视员),以及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和省政协办公厅人事处副职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张野指出,此次省委对省政协机关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对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关心,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是践行职责使命的需要,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省政协机关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此次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和要求上来。

张野强调,要明确巡视定位,做深做实做细以“四个落实”为重点的政治监督。按照省委部署,省委巡视组将坚持“四对照”,即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4个方面的情况。希望省政协机关党组和党员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此次巡视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

夏立华表示,省委对省政协机关党组开展巡视是对机关党组班子负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机关各项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真诚欢迎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省政协机关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精心服务保障,努力为巡视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省政协机关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视监督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好开展巡视工作创造出来的良好政治环境,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为重点的各项工作,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机关各项工作新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巡视组和省政协党组交出合格答卷。

省委第六巡视组在省政协机关工作6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5187094126;专门邮政信箱:哈尔滨市A301号邮政信箱,省巡第六巡视组收。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分至1130分,下午130分至530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 129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政协机关党组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政协机关党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IMG_22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