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举办文化知识讲座暨委员大讲堂 黄建盛出席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郭铭华 摄影:蔡阔 |  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已点击:


本报16日讯(袁德山 记者郭铭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自身肩负的文化使命感,16日,省政协举办文化知识讲座暨委员大讲堂,邀请著名作家、学者、“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王蒙作《中华文化:特色与生命力》专题报告。

省政协主席黄建盛,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赵雨森、宫晶堃、马立群、刘睦终及秘书长夏立华出席讲座。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主持讲座。

讲座中,王蒙分别从中华文化的积极性、此岸性、经世致用性,中华文化“尚德”“尚一”“尚化”以及中华文化的君子之道、中庸之道、韬晦坚韧之道等方面,生动讲解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丰富内涵、中国精神的伟大,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源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根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王蒙还就如何通过发扬中华文化的特色与生命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如何更好地履行好职责、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如何促进哈尔滨文化发展等问题,与政协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在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为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

全省13个市(地)政协和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设15个分会场,省政协委员通过履职APP平台视频在线学习。

1.jpg

2.jpg

4.jpg3.jpg5.jpg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