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民盟黑龙江省委员会联合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实施情况补充调研

来源:人资环委 |  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20820日,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带领由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民盟黑龙江委员会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赴苏萌园林扶贫产业基地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实施情况补充调研。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徐飞鹏,省政协兼职副秘书长、民盟省委副主委王健凤,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红伟,民盟省委秘书长李福生参加调研。

苏萌园林扶贫产业基地地处于肇东市五站镇,其所属的苏萌园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集市政工程、园林绿化、景观设计、园林种苗培育、生态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苏萌园林扶贫产业基地合理利用荒废土地栽种经济苗木,主动承担扶贫责任,通过周边村屯农户到企业长期务工、季节性务工等方式,2018年带动5个乡(镇)1294户贫困户实现户均增收460元,2019年带动26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户均增收560元。

调研组一行深入查看现场、听取汇报并举行座谈交流。调研组为企业家的创业精神、惠民效果、生态效益深深地感动着,对基地贯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复垦利用荒废土地、修复荒地生态的做法表示肯定,认为苏萌园林扶贫产业基地的发展模式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统一,为生态扶贫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提供了可以复制的经验做法。

人资环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