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和我省城市应急备用水源地建设情况视察

来源:人资环委 |  日期:2020-08-05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提升城市应急供水能力,按照《黑龙江省2020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安排,2020720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带领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开展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和我省城市应急备用水源地建设情况视察。

考虑到疫情防控实际,人资环委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实施情况,和我省城市应急备用水源地建设情况2项协商议题并题开展,同时创新方式,委托部分地市政协开展我省城市应急备用水源地建设情况视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到人员精、会议短、措施实、方法新。

调研视察组一行先后赴伊春市、鹤岗市、佳木斯市、抚远市、北大荒农垦集团和双鸭山市6个地区的20多个工程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并在伊春市、鹤岗市、佳木斯市、双鸭山市召开4场小型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并进行面对面交流。

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建设工作,落实各方责任,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按照规划设计进行施工,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按期完工。对项目的方向定位加深理解和把握,对项目的严肃性、进展不平衡、资金到位率、管理的有效性、制度规范缺项缺失等不足有清醒的认知。要突出高位推动,加强组织协调,注重制度建设,优化项目设计,全面加强监管,并搞好宣传和引导。要坚持生态理念,遵循自然规律,坚持人工修复与生态恢复相结合。同时对试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认真系统地总结,为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积累宝贵经验。

A11111.jpg

A2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