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张显友副主席率调研组赴绥化、哈尔滨就“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科教委 |  日期:2020-07-05 浏览次数:已点击:


按照省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安排,73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显友率领调研组赴绥化、哈尔滨两地就“我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先后走访了宝山镇卫生院、绥化市第一医院和哈尔滨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现场了解查看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情况并听取有关介绍。

期间,调研组在绥化市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省政协常委、绥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野就本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整体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情况做了全面详实的汇报。市卫健、发改、教育、财政、医保等十余家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且作了补充发言,并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互动讨论,会风务实、气氛热烈。

张显友副主席对疫情期间绥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成效,特别是能够克服困难,为精心组织协作调研和专题座谈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公共卫生事关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6月2日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像重视教育一样抓好卫生工作”。二是应合理布局。绥化是我省农业大市,要结合自身县域经济优势,合理规划和配置公共卫生资源,全面提升全市公共卫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宜抓实抓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既要坚持大方向,也要认真细致做好具体工作。用切实可行的举措强化爱国卫生运动,从根本上改善我省公共卫生状况和人居环境,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和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有序恢复。

image002.jpg

张显友副主席参加座谈并讲话

image004.jpg

调研组与绥化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现场

image006.jpg

调研组赴宝山镇卫生院查看了解有关情况

image008.jpg

调研组赴市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听取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