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举办民法典学习报告会

来源:研究室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摄影:蔡阔 |  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了落实省委和省政协党组关于深入学习民法典的指示要求,加强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对民法典的理解和把握,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15日上午,省政协利用委员移动履职APP和会议视频连接方式举办民法典学习报告会。

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篡项目领导小组成员杨震以《治国之良法,世纪之经典》为题,围绕我国民法典的鲜明特色、我国民法典的创新与发展、民法典在国家治理中的功能定位等内容进行了生动地讲解,既有对重大理论问题的深入阐述,又有对现实问题的深刻解读,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对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提高法律素养、提升履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处理好深入学习民法典同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间的关系;处理好深入学习民法典同加强新冠疫情防控之间的关系;处理好深入学习民法典同积极回应群众现实诉求之间的关系;处理好深入学习民法典同认真履职政协委员职责之间的关系,做学习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用法治力量引导广大群众向上向善。

省政协全体委员,市(地)政协班子成员、县级政协主席、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报告会。

 0封面内文也放.jpg

 1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主持民法典学习报告会并讲话.jpg

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主持民法典学习报告会并讲话 2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杨震作宣讲报告.jpg

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杨震作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