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政协人的无疆大爱
——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积极踊跃献血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  日期:2020-03-15 浏览次数:已点击:


3月15日,哈尔滨市一场突然而至的大雪陡然增加了人们出行的难度。然而,无论风雪如何无情、道路多么湿滑,依然没有丝毫削弱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满腔热情,未能丝毫阻挡大家迈上采血车踊跃献血的铿锵步伐。上午8时许,距原定献血开始时间还有足足半个多小时,准备献血的干部职工就陆续赶到了活动现场。

为确保献血活动有条不絮地进行,防止人员聚集给采血工作带来不便,负责活动组织的机关党委办公室人员不得不一再催促大家回到办公室等候,按电话通知到采血车献血。

8时30分,献血活动按计划如期展开。同志们不论职务高低、年龄大小,都自觉有序前往采血车,如实向工作人员报告、详细登记自身有关情况,积极捐献自己的血浆。在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有18名同志成功捐献了5400毫升血浆。

image003.jpg 省政协副秘书长  王幼平 image001.jpg

农业委员会副主任  张望朝 image005.jpg

保卫处  刘国山

image007.jpg 农业委办公室  崔宏宇 image011.jpg

委员联络室  周立强 image009.jpg

接待处  王图强 image015.jpg

台港澳委办公室  王发才 image013.jpg

接待处  孙  瑞 image019.jpg

民宗委办公室  齐志聪 image017-1.jpg

机关党委办公室  顾启有 image023.jpg

人资环委办公室  李叶琳 image021.jpg

人事处  陆  鸣 image027.jpg

保卫处  张少华 image025-1.jpg

社法委办公室  高超然

image029-1.jpg 农业委办公室  陈乾坤 image031.jpg

保卫处  宁连祥 image033.jpg

行政处车队  马新军 image035.jpg

行政处车队  张笑军

 

无偿献血作为省政协机关多年来持续组织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得到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今年,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还展现出了三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干部职工献血热情格外高涨。除18名同志成功实现了捐献之外,尚有6名同志因血液初检不合格而留下了未能成功捐献的遗憾,参与人数较往年明显增多。二是献血总量成倍增长。参与献血的同志绝大多数都捐献了一次性允许捐献的上限,累计献血达5400毫升,将近机关往年献血总量的2倍。三是参与献血人员成份更加广泛。既有厅级领导,也有普通职工,尤为可喜的是还有2名女同志参与到了活动中来,给机关的无偿献血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活动结束后,参与献血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能用自己的血浆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感到特别高兴、特有意义,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豁得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