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抗击疫情省政协委员在行动(之十三)

日期:2020-03-02 浏览次数:已点击:


——省政协委员李绍举率南航集团黑龙江分公司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政协委员李绍举(省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带领南航集团黑龙江分公司秉承“政府有需求、人民有需要、南航有行动”的原则,践行服务龙江、履行社会责任、心系人民安危的初心使命,在做好公司内部员工防护和旅客运输的同时,积极为黑龙江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贡献央企力量。

疫情发生后,南航集团黑龙江分公司迅速成立以李绍举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指挥,第一时间成立重大运输保障小组,全力做好黑龙江省医疗人员、医疗物资的运输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医疗包机运输任务。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等不利因素,李绍举坚守在一线,亲自指挥,为最大限度提高载量,决定所有医疗包机均使用大机型承运,满足大量行李及物资运输需求,并迅速完成航线申请、飞机调配、机组搭配、服务保障等组织协调工作。截止到2月底,分公司圆满完成812架援鄂包机免费运输任务,共承运医护人员1539人、医疗物资62.745吨。二是为黑龙江省架起防疫空中应急医疗物资运输桥梁。疫情发生后,南航集团黑龙江分公司平均每天处理政府部门、各类企业、私营团体等各类咨询信息千余条,为确保空中通道通畅,李绍举带头积极与总部沟通协调,及时商讨物流解决方案、协调运输中的实际困难,确保计划调减的韩国首尔航班全部执行,并实时与南航各海外办事处保持无缝沟通,确保了黑龙江省紧急医疗物资的运输和应急保障需求。截止到2月底,分公司先后协调完成从曼谷、首尔、大阪、旧金山、内罗毕等海外站点和国内各站点防疫物资运输、转运任务147次,累计运输防护口罩2310余万只、防护服45万余件,总重量达135.3吨。21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以信息专报形式充分肯定了分公司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的社会责任与担当。212日,省委书记张庆伟在送行支援医护人员讲话中,特别强调“感谢南航为黑龙江省防疫工作架设了空中桥梁,作出了贡献”。225日,省长王文涛在《南航集团黑龙江分公司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报告》流转单上作出批示“感谢南航集团的大力支持,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我们共同携手,必将取得最后胜利!”沈莹副省长和徐建国副省长也对南航在抗疫斗争中作出的贡献作出肯定性批示。

南航集团黑龙江分公司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黑龙江省有关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主基地航空公司优势,全力支持各岗位劳动者安全、迅速地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27日,分公司接到海伦市人民政府外出务工包机需求,需在29日包机承运371名农民工赴宁波务工,且此次承运务工人员均为海伦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审批时间紧、沟通难度大、审批环节多,李绍举第一时间带领职能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并亲自与民航黑龙江省监管局、民航东北管理局电话沟通,寻求局方支持,加快审批办理流转速度,经过24小时的紧张协调沟通和不懈努力,分公司顺利完成了航线时刻审批、飞行机组配备、运力调配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此次复工、扶贫包机任务。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航集团黑龙江分公司第一次以集中承运的方式向省外输出劳务,是黑龙江省首次以民航包机形式向省外输送务工人员。

南航集团黑龙江分公司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的指示精神,坚决响应黑龙江省政府及社会各界运输需求,全力确保黑龙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空中运输通道畅通,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省人民需求,让龙江人民收获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