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抗击疫情省政协委员在行动(之十二)

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已点击:


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住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一方面继续各尽所能捐款捐物,一方面为助力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全国常委斯泽夫(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所在的哈电集团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的指示精神,组成慰问组,购置近80万元的大米、鸡蛋、鲜奶、蔬菜等慰问物资,计划用2个月的时间,陆续对363名我省支援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属进行走访慰问,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除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为战胜疫情再次贡献央企的力量。目前,慰问组已经走访慰问了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五医院、阿城区人民医院、哈尔滨二四二医院等援鄂抗疫医疗队医务人员家属。

省政协委员张钦革(齐齐哈尔市工商联副主席、齐齐哈尔安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组织安泰生物紧急复工,作为黑龙江省少数指定的消杀产品生产企业,在订单多完成困难的前提下,加班加点生产,克难攻坚保障生产。第一批捐赠的价值20万元的15吨复方强化消毒产品已运抵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第二批捐赠的价值50万元的手部消杀产品已运往武汉雷神山医院。

省政协常委张金龙(中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蓝盾安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抗击疫情中先后捐款捐物总额已达到30.1万元,其中,向省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捐赠护目镜1000个、防护服450套(总价值6.5万元);向北京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向北京市温暖基金捐款1万元;向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村捐助疫情防控物资价值2.4万元。

省政协委员王彦庆(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于疫情初期就提出了《释放公铁水空综合应急物流体系潜能,高效保障武汉等出行严控地区物资供应》的建议,获得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批示,有效指导疫区物流运行。之后又积极与大型物流企业沟通交流,深入调研思考,提出了《关于调整和稳定末端高效配送机制、确保城市民生物资供应畅通的建议》和《关于建设武汉城市圈疫情防治一体化机制的建议》,通过多种渠道递交到国家和省相关部门。还积极带头并组织民革支部成员为疫情防控捐款6200元。

省政协委员魏世锋(黑龙江良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所在的黑龙江良大集团陆续向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哈尔滨市环保局 、太平交警中队、巴彦县政府等部门捐赠现金1万元、口罩2万只和价值10万元的防控物资。

省政协委员王毅(牡丹江市工商联副主席、牡丹江蚁聚高新技术创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湖北省捐助价值13万元的2000件防护服。

此外,省政协委员孙志勇(哈尔滨建青木业董事长)向道外区政协和区民建捐款2万元;李恩有(哈尔滨医科大学麻醉系副主任、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主任、教研室主任)捐赠防护面屏100个、护目镜50个(共价值4000元);原慧萍(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五官医院院长、眼科主任、眼科教研室主任)组织捐赠护目镜300个。

疫情面前,政协委员们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积极献计出力,用真情义举和真知灼见驰援防控一线,爱心接力仍在继续!

微信图片_202002261459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