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抗击疫情政协委员在行动(之六)

日期:2020-02-09 浏览次数:已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住我省全国政协委员纷纷承担起社会责任,伸出援助之手。

全国政协委员刘明忠(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所在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在向湖北省武汉市捐款1000万元后,于27日再次向黑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援我省及齐齐哈尔市一线的医护人员抗击疫情,补充防控医用耗材、防护用品。关键时刻体现出“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彰显了“一重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众望、不辱使命的奉献精神。

全国政协常委斯泽夫(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举集团之力主动捐给武汉医务人员5万只N95口罩。同时考虑到武汉需求量很大,号召职工们将自己手中的医用N95捐献出来,自己用普通口罩,现在又从企业和职工手里“回收”了11049只医用N95口罩已发往武汉。哈电人大爱无疆,情系武汉,展现出高尚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令人感动。

全国政协委员朱吉满(黑龙江省总商会副会长,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时刻关注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情况,并根据本疫情需要,有针对性捐赠药品。在得知武汉等地医疗机构急需医疗物资时,誉衡药业积极响应号召,全力以赴为武汉捐赠注射用磷酸肌酸钠、抗病毒用药注射用炎琥宁等6大药品。总价值超过330万元的药品已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等18家医疗机构和黄冈罗田红十字会。同时急地方抗疫工作之所急,为哈尔滨市疾控中心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药品,希望为患者尽快解除痛苦,恢复健康。

高佩旋、周春玲、张丽莉等住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也分别捐款捐物或积极为我省疫情防控在境外采购物资、寻找渠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之六1.jpg 之六2.jpg

 之六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