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抗击疫情省政协委员在行动(之四)

来源:办公厅 |  日期:2020-02-04 浏览次数:已点击:


面对重大疫情,省政协港澳委员伸出了援助之手,充分发挥联系广泛、影响力大的优势,筹集善款、筹措物资,为港区和内地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住我省全国政协委员周春玲(黑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香港永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前期在境外购得价值20万元的口罩,已发给佳木斯市防疫使用。24日,又在越南多方协调到一批价值50万元的口罩,发给省红十字会,为我省防疫提供物资支援。她撰写的《抗疫体现中国制度优势》文章在香港发表,引导港人要相信国家有能力战胜疫情。她所主持的高升基金出资50万元支持香港无线翡翠台制作《抗疫手册》10集宣传片,以科学的态度引导市民不要恐慌,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该专集播出后每天有200万人收看;出资100万支持香港爱国核心团体工联会开展系列抗疫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魏明德(香港金融发展协会主席、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会长、安德资本主席)率领港龙会主动联系多间医疗物资生产厂商,募集物资并捐赠予有需要人士。24日,向香港圣公会圣基道儿童院、保良局儿童之家、东华三院儿童之家、安老院等部门捐出15000个口罩,并将继续筹集更多海内外医疗物资,捐赠予香港、内地,尽全力帮助有需要的人士。

省政协委员吴光彦( 港龙会常务副会长、香港汇聚投资公司董事长 )率先赞助100万港元用于港区防控疫情。省政协委员刘建樟(港龙会副会长、宗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无偿捐赠给黑龙江省政府24万只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潘浩文、韩世灏、施养善等省政协港澳委员也纷纷投身于港龙会为防疫所组织的各项慈善活动之中。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相信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之四.jpg